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专注美术高考十五年

    上海润格美术

美术生眼里的蒙娜丽莎,她留下的眼泪是怎么样的

蒙娜丽莎的微笑

       为什么“蒙娜丽莎”如此出名?以至于每逢艺术必谈蒙娜丽莎。这幅画到底牛在哪里呢?



       《蒙娜丽莎的微笑》是列奥纳多.达芬奇在1504年左右创作的,为了创作这幅画达芬奇整整花费了4年的时间。如今,画中的蒙娜丽莎已经成为美学的,哲学的象征性形象,她那神秘优雅的微笑令无数观赏者魂牵梦绕,同时关于这幅画的各种传闻也是层出不穷,作为法国•巴黎卢浮宫博物馆的镇馆三宝之一,这幅画的估价早已经超过了几十亿美元,历史上英国国王和沙皇都曾经求购过这一名画。



       1962年12月14日至1963年3月12日,《蒙娜丽莎的微笑》先后到美国的华盛顿和纽约市展出,轰动了全美国,许多人专程从外地赶来,一睹为快。由于参观的人太多,据说展览会规定每个观众只能在画像前面停留3秒钟。以后该画又借到日本展览,轰动的程度更胜于美国,据说每位观众只能看2秒钟,由此我们把它叫做世界第一名画也不为过,那么究竟这幅画有什么魔力,能够让全世界的人为之倾倒。
       在此就和大家分析一下:
       第一,这幅画了4年,按成本计算,这幅油画换算成现代成本因该不低于5万元RMB,再看蒙娜丽莎的背景,一个土豪的老婆,你想想你请一个土豪的老婆做模特四年,这得多少钱,可想而之这幅画他的造价成本之高;



       第二,再看达芬奇是个什么人,百度百科一搜,音乐家,雕塑家,发明家等等,头衔多到你都怀疑他是不是人,达芬奇无疑是个顶级天才,神级人物,一个神级人物花了4年时间画的一幅画,他的价值可想而知;
       第三,这幅画并不单纯,他用一些视觉幻象之类的手法,才能达到各个角度看都觉得画中贵妇在对着你笑;
       以上三点足以证明这幅画的神奇与独到之处。



       达芬奇的画用到的不是常规意义上色彩、素描、速写这些技巧,而是他个人独到见解的方式,一种神秘莫测,无法探知的方式。
       蒙娜丽莎微笑的初衷是什么也许只有作者达芬奇知道了,他给我们留下价值连城的艺术珍品之外,也为我们留下了一个千百年难以解开的谜,也许这也正是这幅画如此出名的魅力所在吧。


电话 | Tel
021-54666679(顾老师)
地址 | Add 
徐汇主校:虹漕南路9号1栋4层
 徐汇分校:虹漕南路225号2层
静安分校:南京西路993号11层
崇明分校:堡镇新港路138号
  (来访请预约,学校可停车)
官网 | Web
www.hotyoungart.com

 


— 长按二维码  可关注我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