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专注美术高考十五年

    上海润格美术

自然乡土中诞生的质朴情怀

侨乡移民题材之父——司徒绵

    司徒绵 (1953—),美国西部画家中的大师级人物,当代五邑艺术界中最耀眼的明星。当代画坛中,一提到司徒绵,自然会想到他的招牌——“侨乡移民题材”。




    上个世纪80年代,与很多艺术家一样,怀揣着梦想不远千里来到美国,他从从装修工人、街头画家、到画廊画家,一步步接近自己的梦想。一个偶然的机会,司徒绵凭借自己精湛的实力和极具特色的侨乡移民题材,成功跻身美国艺术大师队伍,成为作品最畅销的画家之一。



1978年,整个中国刚打开国门,西方的立体派、野兽派、后期印象派、达达主义,一下子涌进校园,这些都是令人非常吃惊的新潮思想,而保持传统的美院,面对新潮的思想难以适应。那几年,司徒绵一行在理念上是挣扎的。究竟自己该如何定位,自己是要成为怎样的画家,一直都很困惑。他们唯有一边接受新事物,一边学习。一晃3年过,他毕业后留校当老师,补充学校的师资。若是生在当代,司徒绵的境况怕是要更悲惨一些,达不成美术高考的要求,去不了艺术类院校,好在我们有润格美术高考培训班,针对指导高考题,有效达到理想分数,圆一个继续学业的梦想。




1987在加拿大,他开始拿起画笔,除了夏天在街头给路人画炭笔肖像,冬天创作油画,而后主动去找画廊推销油画。他的第一张油画是以75加币卖出的。刚开始,画廊的老板一看到他的画都会皱眉头,因为他画的都是中国乡土题材,当时市场上几乎没有这类题材。后来,在加拿大中部的卡其利城市,一个画廊破格展卖他的画,却突然受到市场的欢迎。




司徒绵的油画以中国乡土人物为特色:满面皱纹的老人,操劳的妇女,光脚的孩子,背景是竹篱、老屋、集市。他笔下的人物迥异于陈逸飞的江南古典美女,别说脂粉气,连氤氲水气都没有,是一些终日与泥土为伴的中国乡里人,老实、木讷、饱经风霜,表情怔怔地向着画外看,没有绝望,也没有希望,他们只是依靠本能活在那里,无言而无意。很纳闷,就是这样的形象,竟很打动西方人的心,他们买得很踊跃,司徒绵的画常常是还没等挂进画廊中去,只在后面库房中一拆封就被人买走了。他以乡土人物为主的作品,令人赏心悦目,尽显人物的美。



电话 | Tel
021-54666679(谢老师)
地址 | Add
徐汇主校:虹漕南路9号1栋4层
静安分校:南京西路993号11层
崇明分校:堡镇新港路138号
(来访请预约,学校可停车)
官网 | Web
www.hotyoungart.com
— 长按二维码  可关注我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