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专注美术高考十五年

    上海润格美术

美术生看,高考素描关于头发的刻画

塑造头发的技法

    具体操作之前,需要有一种整体的概念,而且要虚实结合。

    素描头像中的每一部分,都需要画好,但是如果你把所看到的所有东西都描绘出来,反而会缺少了一些变化。因此在处理画面上,一定要做到抓重点。素描头发,要做到线面结合。头发的确是一根线,但是很多根线组合在一起就会显得假,一定要和面组合在一起,注重线面结合,才不会失真。




    同时,明暗对比也是素描头发所必须注重的关键。细致入微的观察和恰当的明暗变化能够很好地突显出头发的层次感,哪怕是一根小小的白头发,在不同的部位,由于照射光的不同,是有着明显的光泽度的变化。




   因此,想要画好头发,先把人物所处的环境的光源把握好,然后切割成面进行描绘。一般来说,头发的描绘可以分为黑色、灰色和白色三个面,划分好之后再分组对头发进行描绘,分组完成之后就是具体的发丝的描绘。



    这样一种从大到小的方式能够最大程度地保留头发的真实感,不会显得杂乱无章和不真实。如果是老年人,对于白发的描绘,要做到在适当的地方留白,否则的话一旦画下去就无法收手。光依靠橡皮来擦拭不行的。通过大面积的留白,然后逐步缩小范围,这样的方式描绘出的白发呈现的效果比较好。另外,描绘头发的时候,要依据人物的性别、年龄等特征做相应的修改,描绘出自身的特色。


    润格美术老师认为在处理头发的时候不一样的发型,所体现的性别、性格等等特征也有所不同。塑造好人物头发的特点,也是表达素描神态的一种技法。根据发型的不同素描的时候都要注意,其特点、头发的组织、和透视虚实。素描人物头像头发,其实也是一门学问,大家可以多重视一下素描人物的头发,多练习。




电话 | Tel

021-54666679(谢老师)

地址 | Add

徐汇主校:虹漕南路9号1栋4层

静安分校:南京西路993号11层

崇明分校:堡镇新港路138号

(来访请预约,学校可停车)

官网 | Web

www.hotyoungart.com

— 长按二维码  可关注我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