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专注美术高考十五年

    上海润格美术

美术生看,高考风景水粉画的训练

风景水粉的表现技法

   风景色彩作画方法也是与静物色彩相同,需要须遵循“整体——局部——整体”的普遍规律

   1、从整体出发画色调大关系

   2、局部塑造深入刻画

   3、调整局部服从整体

   按照先湿后干、先深后亮、先薄后厚、先远后近、先大后小、先主后次的着色基本步骤作画。当然这只是一般性规律,实际上在艺术实践中不同的表现对象可灵活处理,不同个性的作者、不同的画面构成,于是会产生不同的表现手法和艺术风格。

 

  

   (一)起稿构图。用铅笔起稿或用颜色直接简略起稿,对画面可作适当的取舍与调整,要注意安排好画面形体构成关系,处理好色调与色彩的搭配关系,处理形体的点线面的节奏与旋律以及空间透视、主次强弱、虚实疏密对比关系,,使画面富有节奏感和秩序感。

 

  

   (二)铺大色调。注意画面色彩构成关系,具体处理色彩构成形体的冷暖、明度、纯度、虚实强弱、色彩空间透视关系。确定物体的空间、明暗、冷暖的大色调关系,用透明薄画法、湿画法自远而近地概括交代景物大的形体结构,注意表现天空、水面与主体物的大色彩关系,不拘泥于细节的刻画。

 

 

   (三)局部塑造。色彩风景在整体表现的基础上,需要拉开近景、中景的空间关系、色彩对比关系、主次关系和虚实关系,运用水粉风景画的多种表现技法,让画面的细节丰富起来。

 

 

   (四)整体再调整。深入刻画阶段容易控制不了整体局势,所以要通过调整来删减、削弱喧宾夺主的细节,充实、加强画面的整体关系。

 

   润格美术的老师觉得画好水粉风景写生,需要一个长期不懈的追求艺术之美的磨砺过程。同学们要热情地面对大自然、面对生活,走进大自然,亲近大自然,从大自然和生活汲取艺术的营养,在生活中发现艺术,在艺术中创造生活,这样才能从艺术的必然王国走向艺术表现的自由王国。

 

 

 

 

电话 | Tel

021-54666679(谢老师)

地址 | Add

徐汇主校:虹漕南路9号1栋4层

静安分校:南京西路993号11层

崇明分校:堡镇新港路138号

(来访请预约,学校可停车)

官网 | Web

www.hotyoungart.com

— 长按二维码  可关注我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