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专注美术高考十五年

    上海润格美术

美术生看,画素描时请重视的块面处理

如何更好的处理画面中的块面

  素描的块面关系:素描是光与影、造型与立体的艺术。它要求在写生的时候要从光源投射形成的光影分布面积,将所画景物划分成黑、白、灰三大块面来表现它的立体感。这样有利于画面的总体效果的把握,而且能稳固画面中明暗关系,避免失调和很大的错误的发生。


 

   在实际行动的时候,要抓住整个对象中最能体现神形特征的主要部分,要抓住并把握好这种主次关系。其观察方法依然是用整体的目光意识一眼看到所要表现对象的全部,然后根据从整体感受中获得的最突出、清晰、对比强烈,一下子就抓住并跳入你眼帘的视觉,使你产生强烈表现欲望的部位开始。



 还有就是在进行调整时,一定要将画放置到远处。寻找到作画前观察对象时所获得的强烈地第一印象感受,并且在完成的作品前要检查一下这种印象感受表现的如何。比如形、神、体积、质感或者是空间等等给你感受最主要、深刻、强烈的东西是否表现出来了。



  润格美术的老师特别提醒各位学员们,要在画素描中重视起这个块面结构的处理问题。处理好块面结构的关系,会给你的美术之路带来事半功倍的效果。在艺术实践中经验的积累,多求教、多临摹、多写生,勤奋学习并持之以恒,相信你会一定成功!






电话 | Tel
021-54666679(谢老师)
地址 | Add
徐汇主校:虹漕南路9号1栋4层
静安分校:南京西路993号11层
崇明分校:堡镇新港路138号
(来访请预约,学校可停车)
官网 | Web
www.hotyoungart.com

— 长按二维码  可关注我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