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专注美术高考十五年

    上海润格美术

追求梦与现实的统一

光怪陆离的形象,飘浮不定的诗意

    

      达达派之后,法国产生了一个近代艺术史上影响力最大的画派——超现实派,超现实派承受了19世纪的浪漫主义及象征主义的遗产。布列顿对超现实主义的定义是:"超现实主义,名词。纯粹的精神的自动主义,企图运用这种自动主义,以口语或文字或其他的任何方式去表达真正的 思想过程。它是思想的笔录,不受理性的控制,不依赖于任何美学或道德的偏见。"



      布列顿又说:"我相信,在表面上被认为矛盾的两个状态,将来是有办法解决的,那便是梦与现实的统一。那可以说是绝对现实的一种,也可以说是超现实的一种。"以人类为对象作为表现的方式,这种风格以精细的细部描绘为特征,通过可以识别的经过变形的形象和场面,来营造一种幻觉的和梦境的画面。它的来源是卢梭、夏加尔、思索尔、基里柯及19世纪的浪漫主义艺术。它企图运用弗洛伊德所下的定义,创造一种不受意识和理性控制的形象。


      超现实主义运动以其充满幻想色彩和异国情调的奇特风格,对20世纪美学产生了重要影响。它致力于探索人类经验的先验层面,力求突破合乎逻辑与真实的现实观,尝试将现实观念与本能、潜意识与梦的经验相揉合,以展现一种绝对的或超然的真实情景。


      在超现实主义绘画中,画家们开始探索自己非理性的一面,以找到新的创作自由。虽然超现实主义绘画作品情景奇异怪诞,与现实格格不入,体现了“反常”的特征,却具有超越时间和空间的永恒感,给人以灵验、虚无的感觉。这是一个被抑制的日常世界,这些作品隐喻着人和宇宙破裂却又相互联系的矛盾,充分体现了“反常合道”的艺术魅力,显示出不同于以往的最能体现绘画本质的语言特征和艺术技巧。这种创作方法是对以往以理性、现实为特征的现实主义绘画的反动,目的在于对真实的深层次探索和表现。
      但是,在我国的美术高考中这种创作技法是不被认可的,而在润格美术高考培训班你能更直接地学到应试技巧,更能适应国内的美术高考,帮助考生考上心中的理想学校,离梦想更近一步。




电话 | Tel
021-54666679(顾老师)
地址 | Add
徐汇主校:虹漕南路9号1栋4层
静安分校:南京西路993号11层
崇明分校:堡镇新港路138号
(来访请预约,学校可停车)
官网 | Web
www.hotyoungart.com
— 长按二维码  可关注我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