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专注美术高考十五年

    上海润格美术

美术生看,画色彩最忌讳色调死

强化整体色调

  (一)图形准确 

  色依附于形。图形准确,是显现色彩之美的先决条件。因此,要做到构图完整,形体比例准确;主体物要放在画面中心略为偏左或偏右位置上;物体与物体的间隔距离,要有疏密的变化;各个物体都要大小相宜,过大缺乏空间感,太小显得空泛。



  (二)色调明确 

  色调是指画面色彩的总倾向,可倾向于暖色或冷色、亮色或暗色、绿色或红色等等。一幅好画,必有其表达一定意境的色彩总倾向,才能使人看起来赏心悦目。因此,整个画面的几块大的色彩如背景、衬布的安排,陶器、花瓶的摆设要有一个合适的色彩总倾向。而倾向不等于单调,色调既要有统一的总倾向又要有微妙的变化。如果考卷要求画冷色调,不要只想到蓝色,也可以利用各种冷灰色和补色的变化,画出和谐美来。和谐而有变化,是色调的总要求。



  (三)深入刻画 

  利用色彩关系,对主要物体进行重点深入的刻画,以表现各物体处于特定光线和特定空间中的真实性;利用笔触塑造和刻画物体的结构和体积感;对物体的关键部位,如罐口、瓶口、杯口、盘子边缘、苹果的凹口以及衬布的裙皱等等进行细节刻画,使试卷更为完善和精到。



  (四)画面完整 

  完整,是指整体的协调以及物体与物体之间的有机联系。画面大色块要为整体需要而安排;物体之间的投影关系要相互连接;衬托物要起到对主体物的衬托作用,以突出主体物的特色;整个画面要体现整体与局部关系、色彩关系与素描关系、形与神(即静物的神韵和情趣)关系的统一。

  润格美术的老师在教课的过程中经常让同学们练习色彩小稿,色彩小稿能培养色彩感知能力和绘画概括能力,老师会给同学们看那同组静物冷暖色调的对比,帮助同学们更直观地理解不同色调里每个物体冷暖变化。





电话 | Tel
021-54666679(谢老师)
地址 | Add
徐汇主校:虹漕南路9号1栋4层
静安分校:南京西路993号11层
崇明分校:堡镇新港路138号
(来访请预约,学校可停车)
官网 | Web
www.hotyoungart.com

— 长按二维码  可关注我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