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专注美术高考十五年

    上海润格美术

上海高考生从野兽派中看色彩艺术

色彩强烈用笔狂放的野兽派

      野兽主义(Fauvism)是自18981908年在法国盛行一时的一个现代绘画潮流。它虽然没有明确的理论和纲领,但却是一定数量的画家在一段时期里聚合起来积极活动的结果,因而也可以被视为一个画派。




      野兽派画家热衷于运用鲜艳、浓重的色彩,往往用直接从颜料管中挤出的颜料,以直率、粗放的笔法,创造强烈的画面效果,充分显示出追求情感表达的表现主义倾向。对于高考美术生来说,素描靠理解,色彩靠感受。有了扎实的素描造型基础,色彩中的形体塑造应该不成问题问题在于色彩感受的敏锐程度和色彩关系的整体把握和表现。




      马蒂斯认为好的绘画应该像是一把安乐椅,而达到舒适的手段则在于表现,这一点只能以运用色彩来描绘生活。如果说野兽派对现代绘画的最大贡献是完成了色彩的重建与解放的话,那么,有力而又具有震撼性的色彩的形式美感则是野兽派绘画色彩的最主要的魅力所在。




《带绿色条纹的马蒂斯夫人像》充分反映了马蒂斯野兽主义画风的特点。虽然此画的色彩极其浓重和强烈,但整个画面却显得十分沉静。这里的色彩完全是主观感受的产物,而绝非客观的如实模仿。在这幅画中,马蒂斯在人物面部的正中央画了一道绿色粗线;这条线成了全画的核心。不仅整个脸部的造型结构紧紧依附着这道绿线,而且,画中诸多要素都是靠这道线而得到统一和平衡。

马蒂斯的画,造型极其简炼,线条弯曲起伏,笔法轻松流畅,散发着儿童般的天真稚趣,萌发着生命的朝气。他的画,往往传达着某种欢快的情感,给人以视觉的享受。野兽派狂放大胆的用色无疑能给广大艺考生提供与以往印象派画风所不同的艺术启迪,理论不如实践,润格美术有专业的老师可以知道我们体验色彩的力量,把握色彩形象的概念。




 

电话 | Tel

021-54666679(顾老师)

地址 | Add

徐汇主校:虹漕南路9号1栋4层

静安分校:南京西路993号11层

崇明分校:堡镇新港路138号

(来访请预约,学校可停车)

官网 | Web

www.hotyoungart.com

— 长按二维码  可关注我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