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专注美术高考十五年

    上海润格美术

美术生看,速写中的窍门

合理掌握细节对于速写的重要性

   很多童鞋,在画速写的时候,总是不知道如何丰富画面,多画了会觉得画面杂、乱,画少了又会觉得画面总少了些什么。

   在画面线条少,调子也少的时候,总觉得画面空空的,整个画面也没有冲击力,很平淡。在这种情况下,大家可以尝试着以下的几种方式:


第一种:装饰上衣


   服饰的装饰,是很易学会的方式,画起来也不夸张。依照模特的服装来表现,(例如:毛衣,有条纹,软、松、厚,在画的时候就可以很轻松用线条表现出来)。如下图中,格子上衣,牛仔上衣,有涂鸦的上衣等等,都是丰富画面“好帮手”。



第二种:配饰细画


   在很多写生、画照片中都会遇见对象带有配饰物品,(背包、帽子、相机、乐器、书本等等)这时候,大家就可以有效地丰富自己的画面,无论是像下图上调子,还是表现物体上的图案花纹,都要记住整个画面人物的神态、动态、形体、整体节奏才你要表现的重点,装饰刻画是为了让你的画面锦上添花。



第三种:画好鞋子

 

   有很多小伙伴是觉得画鞋子好难的,有部分会觉得鞋子的刻画并不是很重要,觉得整个画面把头部、手、形体表现到位就好了。有这类想法的小伙伴,赶紧纠正,鞋子画稳了,整个画面中的人物也会随着稳,人物的重心更加坚定,不会飘乎乎的。

   如何画鞋子,这就关系到了怎么装饰它(前提形体、透视都是正确)。首先不能华而不实,其次不能喧宾夺主。小志之前有讲过,画面中的人物每个部位的调子的重度,是不能超越头发的调子重度,画鞋子同理。



   润格美术的老师在日常指导教学中,十分注重这些细节上的把握,帮助学生从画中的细节入手,使绘画能力能得到更好得提高。








电话 | Tel

021-54666679(谢老师)

地址 | Add

徐汇主校:虹漕南路9号1栋4层

静安分校:南京西路993号11层

崇明分校:堡镇新港路138号

(来访请预约,学校可停车)

官网 | Web

www.hotyoungart.com

— 长按二维码  可关注我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