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专注美术高考十五年

    上海润格美术

美术生看,素描静物中线的运用

线条的运用与组织

  在素描的学习当中,线条的运用与组织对整个画面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不论是素描静物还是其他类型的素描线的运用总结起来无怪于三个方面:

  轮廓线的运用。不论是初学美术的爱好者还是刚拿起画笔的儿童,对着眼前的事物我们一开始摹绘的就是物体的轮廓。随着我们一次次的练习,我们就会发现我们眼前的事物都有了自己的形态与空间位置。



  造型类线条的运用。随着我们对结构与外轮廓线的深入认识,你会发现我们可以用线条的虚实、轻重关系去表现物体的空间关系与结构穿插关系,在这样不断的练习下我们观察对象的空间意识也就随之加强了。



  对色调、面面节奏、画面氛围的影响。通常一幅画是由线条开始的,画面上最初的线条应该说是组成纸面的四条边。



  润格美术的老师在授课中经常强调线条的运用和组合。线条是我们构图时界定形状、分割空间、组合调子、控制节奏以及表现质感等的手段,在素描技法中有重要的作用。在绘画中,长线和平行线总是给人以平静的感受,垂直线给人的是威严与庄重感,斜线给人不稳定以及无序感,弧线是具有非常优雅的动感线条。





电话 | Tel
021-54666679(谢老师)
地址 | Add
徐汇主校:虹漕南路9号1栋4层
静安分校:南京西路993号11层
崇明分校:堡镇新港路138号
(来访请预约,学校可停车)
官网 | Web
www.hotyoungart.com

— 长按二维码  可关注我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