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专注美术高考十五年

    上海润格美术

画影重重,美梦朦胧—润格美术艺术班品鉴

“临场”随性的自由

      从巴黎归来的赵映岚,见了不少勃纳尔的原作,开阔了眼界也开阔了胸怀,寓意如同梦境般带有超现实主义倾向的创作风格,她的风景画重视色彩甚于造型,色调鲜明是她最喜欢的画作基调,月夜和黄昏,是赵映岚画面中出现最多的场景。



      很多人第一次看到赵映岚的作品时,猜想她一定有一段难忘的爱情,画面中总有一个像影子般的男人形象,画面背景呈现出埃菲尔铁塔和塞纳河畔,同时也有皎洁的月亮或橘红的夕阳穿插其中,映照出重重树影,使画面像爱情诗一样,充满浪漫情调。在绘画语言的表现风格上,较早期的风景人物写生有了很大转变,色彩表现强烈,倾向主观意象与自我表达,有人称之为“新野兽主义”。


      在色彩的运用处理上,您可以说是比较大胆和大气,画面内容很鲜艳,或红或黄亦或蓝绿,但这样的艳丽色彩却并没有使人感觉很媚俗,可以说拿捏的很精准。


      艺术及其艺术形式对她来说,都是在为她的情感表达服务。多年的艺术训练在潜移默化中影响了她的艺术语言,画画并不是为了很愤世嫉俗的想鞭挞某个东西,相反,倒觉得和古人在有些方面很近似,都是为了寻找一种情感的满足感,一种很安宁很顺畅的自然状态,生命是短暂的也是永恒的,作为一个现代人,用写意结合纯色构成色彩关系建立美的画面,用所思所感表达当下对生活的感受。


电话 | Tel
021-54666679(顾老师)
地址 | Add
徐汇主校:虹漕南路9号1栋4层
静安分校:南京西路993号11层
崇明分校:堡镇新港路138号
(来访请预约,学校可停车)
官网 | Web
www.hotyoungart.com
— 长按二维码  可关注我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