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专注美术高考十五年

    上海润格美术

近代中国画坛的一个异数,从一丝不挂到一尘不染

他画画不讲究书法、画理,而是随性所之、随兴所至,画他的好恶、画他的心情。

  常玉他是早期知名海外画家之一,亦是近代中国画坛的一个异数,因为他擅长画画,却是以顽童心理、游戏心情在作画。他画画不讲究书法、画理,而是随性所之、随兴所至,画他的好恶、画他的心情。



  绘画对常玉而言是一种情感的自然发泄。常玉从最熟悉的中国艺术投入另一个崭新的西洋艺术领域,以中国绘画的基础不断地摸索追求,巴黎艺术派别林立,艺术家各领风骚,终于成就常玉简练流畅的特殊绘画风格。



  常玉早期绘画偏重于裸体,开工有油画、水彩、水墨、炭笔,但总体以白色和粉色为主基调,既有对中国传统技法的遵循,也有施工图突破格局的努力。不过,常玉裸女画中的宁静,又呈现出他对生活的克制似乎达到了从容不迫的境地,他的画纯粹的一尘不染,纯粹的质朴、纯净,几无多余的笔墨和陪衬。他曾说,一个人应该活得是自己,并且干净。可见,其画即其人。



  常玉的用色也非常诡异,他心目中的猫是黑色的,小鱼的色彩仅仅是到了表现其存在的程度,他画的花的背景似乎苛意压抑着花的艳丽,给人一种特色的感觉。他似乎不喜欢花之争俏,所以要掩饰本属于它们的绚烂与明丽。总之,背景与花的颜色的反衬,显得与众不同,或也是他心境的投射。




电话 | Tel
021-54666679(谢老师)
地址 | Add
徐汇主校:虹漕南路9号1栋4层
静安分校:南京西路993号11层
崇明分校:堡镇新港路138号
(来访请预约,学校可停车)
官网 | Web
www.hotyoungart.com
— 长按二维码  可关注我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