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专注美术高考十五年

    上海润格美术

艺术生看 — 俄罗斯巡回画派

艺术家的使命不在于追求那些不存在的美,也不在于去美化生活,而在于真实地再现生活

  1863年11月9日,彼得堡皇家美术学院正举行宣布大金质奖绘画比赛题目的隆重仪式,学院委员会的成员,个个佩带着奖章绶带,神色庄严地端坐在铺着暗绿色丝绒的长桌边。年迈的加加林公爵,用威严的语调宣读着学院委员会的决定: “庆祝学院成立100周年的大金质奖章绘画比赛,决定以《瓦尔加拉宫的宴会》为题:在宝座上端坐着由神和英雄环绕着的上帝,乌鸦栖息在他的肩头……狼追逐着月亮,跑过瓦尔加拉宫的拱门……。”



  就在这时, 站在对面静静地聆听决定的14名学生中站出来一位身材消瘦、脸色苍白、留着稀疏短须的青年,他适宜走到院长的面前,庄重地说: “我们曾多次请求学院批准我们各自按自己的意愿创作画面,但是,委员会没有给予任何满足的意愿,因此,我们希望把自己从这种束缚中解放出来,给予我们自由美术家文凭”。站出来讲话的这位青年便是克拉姆斯柯依。但是,学院委员会拒绝了这14名学生的要求。



  于是,这14名彼得堡皇家美术学院的优秀毕业生在克拉姆斯科依带领下决定退出大金质奖绘画竞赛,与学院公开决裂,以对抗脱离现实的学院派艺术,学院委员会最终宣布开除了他们。这次决裂被称为"14人暴动"。


  从此,他们高举起了艺术必须民族化、现实主义和人民性的旗帜。巡回展览画派一登上俄国画坛,就受到一切进步艺术家们的重视和关注,热情支持他们的有乌斯宾斯基、陀思妥耶夫斯基、屠格涅夫、托尔斯泰、契柯夫和斯塔索夫等,他们为巡回展览画派鸣锣开道,大造舆论。协会主要成员有:克拉姆斯科依、米亚索耶多夫、别罗夫、列宾、苏里柯夫、列维坦、马科夫斯基、萨维茨基、希什金、瓦斯涅佐夫、库英治、雅罗申柯等。



  这个画派以现实主义为创作目标,他们在创作思想上遵循车尔尼雪夫斯基的美学原则——“美是生活”、“艺术家的使命不在于追求那些不存在的美,也不在于去美化生活,而在于真实地再现生活”。他们从民主的立场出发描绘俄罗斯民众的生活、历史和人的劳动美,表现民众要求解放的愿望,揭露和批判专制政治制度。这个画派的创作思想、创作方法与学院派相对立。

  古往今来有多少场艺术思潮,艺术总在不断地进步不断地壮大。我们作为一名艺术高考生,在画每一张作品中,不断发现自己的不足并不断的弥补自己的不足,让每一幅作品都有进步的足迹,那么润格会伴你每一步的进步足迹,伴你成长。






电话 | Tel
021-54666679(顾老师)
地址 | Add
  徐汇主校:虹漕南路9号1栋4层
  静安分校:南京西路993号11层
 崇明分校:堡镇新港路138号
(来访请预约,学校可停车)
官网 | Web
www.hotyoungart.com

— 长按二维码  可关注我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