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专注美术高考十五年

    上海润格美术

一篇文章,说清艺术家与设计师的区别?

艺术和设计的界限模糊并且取决于你看待事物的方式

  很多人都认为设计师和艺术家是同一种概念,其实这是错的。优秀的艺术家不一定能设计出伟大产品,优秀的设计师不一定能成为艺术大师,那我们今天来说说,艺术家与设计师的区别。



艺术赋予灵感,设计给予动力
  以目的作为开端,艺术形成于空白的油画布。它以人们所持有的艺术观点和思维为基点,艺术创作把这种观点与他人共享。它的目的在于启发他人,艺术构建了艺术家与艺术欣赏者思想沟通的媒介。
  设计则起源于一个想法,设计者已经形成了一种想法。他知道他要传递怎样的信息,以及如何去传递。他的目的不是创造,而是去传递一种已存在的事物。
设计的目的是激发受众采取某种行为,或是使用一种服务,或是购买一个产品,亦或是参观某地。



艺术是种诠释,设计是种理解
  艺术和设计的不同在于受众接收信息方式的不同。以著名的画作蒙娜丽莎为例,她的微笑成为了人们多年的话题。通过她的微笑可以看到高贵、和谐、迷人,还有永恒。作者精湛的手笔把这种最真实最朴素的原始魅力展现出来了,并且把这种稍纵即逝的微乎其微的笑留住了,这种穿越时空的美感能够震撼到每一个人。
以下是设计另外的不同之处。一,设计仅有一个含义。因此,再一次印证了人们所说的设计不可以被过分的阐述。如果一个设计传递了多重信息,那它就不是一个好设计。

艺术关于品味,设计源于观点
  品味取决于人们的喜好。他们的喜恶不同,他们对于相同作品的定义也不同。他们对艺术的不同理解不是光是取决于对人的喜好,也与他的心理状态有关。
设计也同品位相关,但大体上来源于人们的观点。一个好的设计可以毫不顾虑品味。如果它能刺激受众并让他们正确的理解设计所要传达的信息,那么它就是个很棒的设计。



术来源于天赋,设计取决于技巧
  这与创作者的才能相关,你无法习得艺术,而你却可以学习设计技巧。艺术家拥有天赋,艺术是无法教授的,它是被启发的产物。每个艺术家有他自己表达艺术的方式,设计是在学校习得的成果。
  尽管有很多设计师开创了他们自己的风格,但就像我所说的,设计师同样也可以是艺术家。(尽管这种现象并不常见)。
  艺术和设计的界限模糊并且取决于你看待事物的方式,这些不同也来源于艺术家和设计师的不同。


电话 | Tel
021-54666679(顾老师)
地址 | Add

徐汇主校:虹漕南路9号1栋4层  

静安分校:南京西路993号11层

崇明分校:堡镇新港路138号   
(来访请预约,学校可停车)
官网 | Web
www.hotyoungart.com
— 长按二维码  可关注我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