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专注美术高考十五年

    上海润格美术

美术生们,今天你们激浪了吗

激浪艺术

       美术生们,今天你们激浪了吗
    “没有人知道激浪艺术(Fluxus)是什么,世上专家亦是,但我所见所闻到处都是激浪。”——罗伯特•沃茨(Robert Watts)
       对西方当代艺术具有深刻启蒙影响的“激浪艺术”50多年前在威斯巴登诞生,但直到今天还是没有人真正知道到底什么是激浪,所谓的激浪粉丝也不例外。

 

       论理据,大致可以从四个层面分析:
       首先它不存在组织一说, 且不提激浪者们分布松散的外因, 他们对归属组织或流派的行为是排斥的; 

 

       其次, 激浪派没有统一宣言。尽管激浪创始人乔治•麦素纳斯 (George Maciunas) 在1961-1966年期间先后草拟了五份宣言但激浪者们均持保留态度; 也没有统一风格——这并不难理解, 统一也就违背了其口号“自由、个性、实验主义” ;
       最后,激浪派继承和刷新了战前先锋艺术的精髓——反艺术、 反规律、反理性、反常规,所以要自立门户、 成为一个独立的艺术流派是相当困难的。
       激浪艺术从1962年伊始直至麦素纳斯于1978年的过早离世。麦素纳斯呼吁彻底平等的新艺术,响应其号召而来的艺术家、设计师、诗人、音乐家正如激浪艺术中所产生的作品般多种多样,而他们许多人都曾受身兼作曲家音乐家的前辈艺术家约翰•凯奇(John Cage)的启发。

 

       激浪就象是一张网,网罗了全世界, 也网罗了各路人马,有画家、雕塑家、音乐家、作家、建筑师等。在随后的日子里不断有人自投罗网, 也有人偏爱在网边游徊。当然蛊惑人心的“愚民政策”绝对功不可没——“人人都是艺术家”,拒绝 “高雅艺术” 走进 “平凡艺术” ; “生活即是艺术” 等标语勾勒出一幅蓝图, 它模糊了生活和艺术,艺术家和观众的界限。
       如今激浪派已走过半个世纪, 虽然没有完全达成最初的理想,但它的精神持续激励着后代朝这个目标前行。

电话 | Tel
021-54666679(顾老师)
地址 | Add 

徐汇主校:虹漕南路9号1栋4层

徐汇分校:虹漕南路225号2层

静安分校:南京西路993号11层

崇明分校:堡镇新港路138号

(来访请预约,学校可停车)

官网 | Web
www.hotyoungart.com



— 长按二维码  可关注我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