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专注美术高考十五年

    上海润格美术

美术生看,英国浪漫主义风景画家威廉透纳

透纳:一个走在时代前面的艺术家

   威廉·透纳出生在伦敦一位理发师的家庭,曾经跟随担任过军队测绘师的地形画家托马斯·马尔顿学习水彩画。威廉·透纳14岁考入皇家美术学院的美术中学,15岁时,他的水彩风景画就参加了公开展出。毕业后,威廉·透纳同格丁一起,为门罗医生临摹古画。



   威廉·透纳特别善于临摹科申斯的水彩,并且追随他的画风。威廉·透纳1802年成为皇家美术学院正式院士;1804年自设画室;1807年任透视学教授。在此期间,威廉·透纳多次游历欧洲, 画了许多出色的水彩画习作,积累的风景画稿达1500多幅。



   画家透纳作品的主题符合浪漫主义的旨趣。无论是辽阔的大海,还是荒凉的高山,都强调了人在自然力量面前的渺小。透纳笔下的风景、大火和其他灾难则更能说明这一点。与透纳同时代的那些浪漫派诗人,也都是从类似的主题中汲取灵感的。透纳虽然没有受过多少正规教育,却喜欢这类诗歌,而这些诗歌也常常受到风景画的启发。透纳曾为拜伦的一些诗歌画插图,也为自己的风景画配诗。



   除了诗歌,画家透纳还密切注视着与他的画有关的科学发现,他尤其对光与色的研究着迷。透纳很熟悉艾萨克·牛顿发明三棱镜而产生了光谱七色的研究。在透纳的后期作品《诺汉姆城堡》中,他在白色的底色上施用这些纯色,就像白光本身一样。透纳也了解德国大作家歌德关于颜色的理论,它表明了一个冲淡浪漫主义主观性的实际因素。事实上,透纳在户外写生时对光和天气的变化效果进行极为细微的观察,几乎可以算作科学研究了。因此,画家透纳在产业革命中发挥了自己的作用。透纳以铁路为题材的画作《雨、蒸汽和速度》,象征性地表现了这一革命。



   透纳的画法多变,他或用酣畅的笔触覆盖整个画面,或使用一种更为细致的手法,即用暖色——著名的橘红色——勾出近景、船只、建筑物或人物的清晰轮廓。这一技巧既简单,又很先进,因此它很自然地成为透纳表达自己惊人想像力的一种方式。透纳把油彩、水彩、颜料和纸这些材料,转变成光、大气和动感。

 

   润格美术的老师会定期为学生带来大师作品赏析,或讲一些名师趣闻,或带领学生一起分析大师绘画技巧和手法,这些课外内容既能让学生学到知识又能拓宽视野,让学生们在枯燥的画作练习中也感受艺术。







电话 | Tel

021-54666679(顾老师)

地址 | Add

  徐汇主校:虹漕南路9号1栋4层

  静安分校:南京西路993号11层

 崇明分校:堡镇新港路138号

(来访请预约,学校可停车)

官网 | Web

www.hotyoungart.com

— 长按二维码  可关注我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