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专注美术高考十五年

    上海润格美术

美术生看,小色稿练习的重要性

培养色彩感觉和色彩修养

  长期以来,一些传统色彩教学中出现了较为严重的漏洞现象——缺乏对色彩小稿的训练。相当一部分高中毕业生升入大学后对色彩学习感到很不适应,学习兴趣减退,学习质量下降,久而久之不但色彩学不好,而且还会对其他学科的学习产生消极的影响。从更严肃的层面来讲由于色彩教学的脱节导致许多学生花费了很多时间和精力结果却名落孙山与大学无缘。而现行美术高考更注重考生能力和综合素质的考查,对考生全面的色彩修养要求很高,培养色彩感觉和色彩修养小色稿练习有其独特的优势。



  一、小色稿好处很多,练习把握画面的整体感及画面调子,还有就是画小色稿时间很短,可以调动你的第一感觉,快速准确肯定的去完成画面,让我们写生时学会看--整体的观察,学会画--画大关系,避免陷入局部的淤泥中,任何细节不能跳出整体我们都知道,色彩考试主要考察考生的色彩感觉能力、色彩造型能力以及对色彩美感的认识程度。这三个主要问题在小色稿练习当中是可以得到较好解决的。




  二、小色稿练习有其独特的优势。第一,有利于捕捉转瞬即逝的色彩感觉。这一点是中长期作业不易做到的。是否具备敏锐的色彩感觉是色彩试卷最主要的考查内容之一。第二,有利于概括地整体表现。小色稿因画幅的限制,迫使你将对象进行简化,你只能画出大的色彩关系,也更方便你集中注意力去解决主要色彩问题。




  三、画小色稿是每一个初学色彩的同学必经的基础阶段,它是快速掌握色彩绘画的一条捷径。与其是在大稿上反来复去地改,还不如先画一张或两张小色稿,经过几次试画后便会从总体上加强对物象整体色彩的把握,从而增加成功的系数。所画小色稿不宜过大,纸以16开左右为宜。画幅大,就会占去较多时间,一般以画一个半小时为宜。 四、画小色稿要扼要概括,把主要物体画出明暗的色彩关系即可。主要凭开始作画时全新的色彩感觉,迅速地抓住主要表现物。背景、衬布、台面的大的色彩关系画出来,要画得明确、整体,不能含含糊糊,更不能面面俱到。

  画小色稿要态度认真,不能随意草率抹几块颜色即可。基本要求是简约、概括、准确(形体准、色彩关系准)。润格美术的老师是比较重视小色稿的,希望同学们都能认真对待画小色稿,好好培养色彩感觉和色彩修养小色稿练习。






电话 | Tel
021-54666679(谢老师)
地址 | Add
徐汇主校:虹漕南路9号1栋4层
静安分校:南京西路993号11层
崇明分校:堡镇新港路138号
(来访请预约,学校可停车)
官网 | Web
www.hotyoungart.com

— 长按二维码  可关注我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