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专注美术高考十五年

    上海润格美术

山水油画——中西合璧之美

师法自然,获取创作灵感,外师造化,中得心源

      作为西方文化产物的油画媒介,却能像中国画一样表现出物象之外的心灵之象,借物喻情,凭物达意,而不仅仅是描绘自然物象的真实性,客观性。两物相交各取其长,使得油画山水既有中国山水画的森然气象和醉生梦死般的陶醉,也从光与色的相互关系中体现了力量、空间、对比和运动。用以中国山水画的美学意境所统领,再进行油画技法创新改革而成的所谓“油画山水”。




    形成这样的创作面貌不是偶然的,而一种探索的必然。油画山水,宗其中国山水美学思想之意是不言而喻的。诚如庄子所言:“天地有大美而不言,四时有明法而不议”。与天地同在,与日月同辉。通过人与自然的合一,展现人生的、生活的、自然的艺术美学追求。正所谓,“书画之妙,当以神会,难可以形器求也”。




      这要求画家是归类心性智慧的画家,性情洒脱,如悟老庄之道,色韵气象,氤氲玄妙,引人浮想。青年画家贺一珉《在山水间远游》从中可以体会到油画山水的形式、方式和内涵以及境界。师法自然,获取创作灵感,外师造化,中得心源。博采众长,融汇贯通,加以艺术创新,作品明丽清新,格调高雅,既具西洋画的明丽色彩又具有中国画的高远意境,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

 



油画山水主要表现一种意境,心境;庄老哲学和道家思想对画家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庄子以来赋予山水逍遥游的思想,使变形的风景成为中国山水画的传统哲学中"气" "理""道"的载体,使真实的山水概念的符号化程式化表现,从而抒写胸中之气意中之象。辅佐油画技法,用大胆的色彩去铺垫抽象的臆想。





电话 | Tel
021-54666679(顾老师)
地址 | Add 
徐汇主校:虹漕南路9号1栋4层
静安分校:南京西路993号11层
崇明分校:堡镇新港路138号
(来访请预约,学校可停车)
官网 | Web
www.hotyoungart.com
— 长按二维码  可关注我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