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专注美术高考十五年

    上海润格美术

润格美术参与捐助山东菏泽曹县小学

润格美术顾嘉锋等老师一行为孩子们捐赠美术用品及授课

  在中国,由于儿童福利制度尚未完善,还有数以千万计需要社会去帮助的儿童。每年也还会有一些另外的儿童或因家庭变故而陷入困境,他们中的很多人甚至吃不饱穿不暖,幼小的身躯无人照拂。我们在冯念老师的带领下与“爱心晓航”一起走到了山东曹县周庙小学、刘村小学、刘岗小学,献出了自己的绵薄之力去帮助这些孩子,希望他们能稍稍的摆脱一些现在的困境。

 

  我们随行的老师除了慰问当地小学的师生和举办一系列活动之外,还给当地需要受助的小朋友带去了大量的学习用品。我们的老师带着自己满满的爱心去温暖那些被贫苦生活摧残的孩子,带给他们艺术的色彩,让他们发现生活也可以一点点的变好,他们也是整个社会的牵挂。 

     接下来,我们的随行老师还给当地的小朋友教授美术启蒙课程,小朋友们都是初次接触这些色彩斑斓的东西,显得格外兴奋,每个人的小脸蛋上都洋溢的真实幸福的笑容。好多小朋友都围着老师滔滔不绝的提问,我们的老师也不厌其烦,耐心十足的解答每一个小朋友的疑惑。另外在上美术课的同时,随行老师还为小朋友捐赠美术用品,孩子们拿了之后,笑得合不拢嘴,拿着蜡笔纸张迫不及待的去画画。



  另外,以冯念老师为首,我们同“爱心晓航”基金一起捐助的周庙小学爱心食堂也已经落实并开始投入使用,周庙小学的老校长激动地一大早就到了,整理食堂的桌椅,看着学生们一个个入座,可是他忙碌的身影一直停不下来。


  我们的随行老师深入贫困学生的家里,看到的景象令我们着实心疼,破旧的家具,打了“补丁”的椅子,油腻腻的桌子,孩子们天天在这样的桌子上吃饭写作业,唯一的娱乐活动就是那台仅有几个频道的破旧的电视机。


  接下来我们走访了多户人家,大多数孩子的父母都外出务工,从下面图片看到家里仅剩一位60多岁的奶奶为孩子的学费发愁。我们的老师给奶奶送去了学费,解了奶奶的燃眉之急。这时,年迈的奶奶一边不停地感谢我们的随行老师,一边偷偷的抹去了眼角的泪水。


  再者,我们携手爱心晓航、冯念慈善还为周庙小学的孩子们捐赠了校舍,为我们祖国的花朵遮风挡雨是我们每个社会人的责任,希望孩子们在我们的庇护下茁壮成长。




  以上罗列的是我们此次慈善之行的一部分内容,需要帮助的人太多太多了,我们愿意为社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把爱扩散更多的人身边,扩散到更远的地方去。我们相信,每个孩子都该受到艺术的启迪,每个孩子都是社会未来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