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专注美术高考十五年

    上海润格美术

美术生看,文艺复兴时期法国艺术

法国文艺复兴最主要的成就表现在建筑和雕刻方面

  法国在中世纪时是哥特式建筑的故乡,法国的工匠在建筑和雕刻方面给予了宗教艺术以崇高的表现力。文艺复兴时期,法兰西君主们对意大利艺术十分崇拜,曾聘请许多意大利建筑师和艺术家去法国工作。尼德兰的艺术对法国也有不小的影响。法国艺术家将哥特式艺术、意大利艺术和尼德兰艺术三者熔为一炉,产生出法国自己的杰作。

  法国文艺复兴最主要的成就表现在建筑和雕刻方面,绘画方面虽也有一些成就,但较建筑和雕刻略逊一筹。

  这一时期法国最主要的建筑成就当数卢浮宫(Louvre)的建造,由列斯哥(P·Lescot 1510 N1578年)设计,1546年动工,还有桑波古堡(Chambord),1526年动工;枫丹白露宫(Fntaibleau),1528年动工修建。

  法国雕刻方面最著名的艺术家是古戎和皮隆。他们的雕刻十分强调装饰性,因为大多数雕刻都是为建筑而作的。



  古戎(Jean Goujon 1510~1568年)是16世纪中叶法国出色的雕刻家和建筑师,曾研究过古代艺术大师和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艺术家的作品,他的主要成就在雕刻方面,以线条流畅和风格典雅优美著称。他的作品有《圣洁喷泉》浮雕、《四位传布福音者》浮雕、《哀悼基督》浅浮雕、卢浮宫的《女像柱》、《带鹿的狄安娜》等。



  皮隆(Germain Pilon约1535- 1590年)是法国16世纪下半叶最伟大的雕刻家。他将古代雕刻、意大利艺术和哥特式传统融为一体,创造了自己独特的风格。皮隆的才华主要表现在大型陵墓雕刻方面,他曾为亨利二世和弗朗索瓦一世陵墓作过许多装饰雕刻。《亨利二世陵墓雕刻》、《彼拉格之妻墓雕刻》、《基督被解下十字架》浮雕等均为其代表作品。

  当时法国的绘画虽不及雕刻有名,但也出了一些画家和画派。15世纪法国最著名的画家是让·富盖(J·Fouquet 1420~1480年),他以肖像画和圣书插图画而闻名于世。他的著名作品有《查理七世肖像》、《德于格尔森像》、《圣母子》等。



  16世纪法国请来了意大利画家罗素·菲伦蒂诺和普里马蒂乔,领导装饰枫丹白露王宫,从事这一工作的画家被称为枫丹白露画派。这派艺术家受到意大利样式主义的影响,其艺术风格趋于甜美娇柔,较有名的绘画作品有《梳妆中的维纳斯》、《埃斯特雷姐妹》、《猎神狄安娜》等。



  艺术都是相通的,雕塑和绘画也是有联系的。润格美术的专业老师经常会对学员说:“别小看现在学的画画,你们可能觉得这只是在为考学服务,当进入社会后,会发现吃穿住行用都会多多少少涉及到绘画。”希望在润格美术学习的每个学员都能真正掌握一门技术。





电话 | Tel

021-54666679(顾老师)

地址 | Add

  徐汇主校:虹漕南路9号1栋4层

  静安分校:南京西路993号11层

 崇明分校:堡镇新港路138号

(来访请预约,学校可停车)

官网 | Web

www.hotyoungart.com

— 长按二维码  可关注我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