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专注美术高考十五年

    上海润格美术

和莫奈一起学美术

如果有黑白红黄蓝是没有调不出的颜色的,但是其实很多颜色都调不出来。


    莫奈(Claude Monet1840—1926)生于巴黎,但他父亲与人在海边小城阿弗尔开设了一家杂货店,所以莫奈在那里度过了他的青少年时代。莫奈自小就厌恶学校,于是他常以各种人物的漫画像来打发时光,到他15岁时,这些随意的漫画像已誉满小城了。这引起了当地一个叫布丹的画家的注意,虽然少年莫奈傲气十足,但布丹还是主动告诫他要学习“用油画和素描来画油画风景”,去表现自然的本来面目。




    莫奈和印象派的其他成员的追求所依据的中心思想仍是库尔贝的现实主义。在室外明媚的光线下黑色消失了,而只剩下各种各样的色彩。但是莫奈很快发现其实这些色彩也不是恒定不变的,它仍在光和空气密度的作用下而发生各种变化,甚至形体也是如此。莫奈在他著名的《印象·日出》一画中开始表现出了这种研究的结果——一切形体与色彩都被笼罩于早晨朦胧的大气之中而失去了它们明确的特性。





      但是这还不能使莫奈满意,他要画出光的具体的变化,而且要使色彩变得明亮起来。于是他开始研究水,研究水的反光,他把这些反光画得坚实而凝重。于是我们第一次看到,反光在绘画作品中开始发挥作用,因为在莫奈的作品中,反光已不再是像以往那样用以表现形体而是成了与受光同样重要的整天构成的一部分。这一点十分重要,因为对反光的强调打乱了传统绘画的秩序感,相互平等的色彩并列要求观者用自己的眼睛在一定的距离上主动去调和画面,对形体进行新的组合,这使观众成了绘画创作中的一个积极因素。

    因此,对画面形的破坏使得艺术本身的问题变得纯粹而突出起来,而观众的参与又为画面增加了新的维度。正是有了莫奈(或印象派)的探索才使西方绘画走向了20世纪的野兽派和立体派,它成为我们理解野兽派和立体派的桥梁。但我们同时又必须认识到,莫奈和印象派的这种发展仍是基于库尔贝的现实主义的真实观,只不过印象主义的真实观已发生了变化,在某种程度上它更接近于自然的真实





    或许,有些人觉得他和我一样以前也讨厌学习,讨厌学校哎~千万不要在这里寻找一些个人安慰。但是他选择了另一条通往成功的道路,他选择了艺术,在艺术里发光发热。正在准备艺术高考的我们,是不是要更加努力了呢~上帝在堵了你一条路额同是给你指明了一条路,那么润格会给你点亮成功到道路上的每一盏灯,相信自己。

 

 

 

 

 

 

电话 | Tel

021-54666679(顾老师)

地址 | Add

 徐汇主校:虹漕南路914

 静安分校:南京西路993号11层

崇明分校:堡镇新港路138号

(来访请预约,学校可停车)

官网 | Web

www.hotyoungart.com

— 长按二维码  可关注我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