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专注美术高考十五年

    上海润格美术

我们无法终止艺术的脚步

绘画热像一种奇怪的病症一样在荷兰各地蔓延



     新兴的资本主义制度下的社会较封建专制社会有更多的民主和自由,这使美术摆脱了宗教和宫廷的束缚,更加广泛地面向世俗生活。资产者和市民阶层为了给自己树碑立传,装饰厅堂居所,美化生活环境和附庸风雅,大量订购油画,荷兰绘画得到空前繁荣,著名的“荷兰小画派”应运而生。在人的地位和价值得到肯定的进步社会制度下,画家们可以大胆地摒弃过去千百年来禁锢人和艺术的宗教,把人的现实生活作为自己从事艺术创作的蓝本。画家所感兴趣的是普通市民们荷兰小画派是17世纪流行于荷兰地区的一个美术流派,其绘画摆脱了贵族和教会的控制,主要服务于市民阶层,以描绘静物、风景和风俗为主,由于其作品完成后通常都会被普通市民买去悬挂于家居室内,用以美化自己的住宅或者办公场所,所以作品的尺幅一般来说都不大。

     “荷兰小画派”这一名称准确的概括了17世纪荷兰美术的与众不同,即荷兰画派包括着许多支派。每一个城市都各有各的画派,一个城市之内也画派林立,各具特色。代表画家有约翰内斯•维米尔、朱蒂斯.特.伯赫、杰拉德.特.伯赫、彼得·德·霍赫等。其绘画摆脱了贵族和教会的控制,主要服务于市民阶层,以描绘静物、风景和风俗为主,由于其作品完成后通常都会被普通市民买去悬挂于家居室内,用以美化自己的住宅或者办公场所,所以作品的尺幅一般来说都不大。




     无论是资产者的自尊自信容貌,还是街头乞丐、江湖卖艺人和乡村医生;无论是豪华优雅的客厅、卧室还是破旧茅舍;无论是村中小道还是珍禽野味;无论是高贵器皿,还是野花水果,甚至下等生活琐事,这些过去不登大雅之堂的内容,现在都被荷兰的画家搬上了画布,为了迎合社会的多元化审美需要。

     “荷兰小画派”的画家们是以题材的多样性来打动观者的。在他们的笔下常常出现的是谨小慎微的小市民,养尊处优的贵妇人,美丽多情的少女,放荡不羁的青年和勤劳憨厚的仆人以及流浪汉和醉鬼等。这些作品大都受到了荷兰市民阶层的欢迎


    

    17世纪是荷兰绘画的黄金时代,除了哈尔斯与伦勃朗这样伟大的现实主义绘画大师之外,还涌现了一批出色的画家,被称为“荷兰小画派”。他们之所以被称为“荷兰小画派”,原因有二:第一,作品的画幅比较小,适宜于市民阶层悬挂室内以装饰居室之用; 第二,不表现重大的社会题材,特别注重对生活细节的描述,迎合市民阶层的审美趣味。画面上多表现妇女梳妆打扮、弹琴唱歌、 读书写信或做轻微家务劳动,表明荷兰艺术的蓬勃发展过程中的局限性。格拉尔德·特鲍赫、皮特·德·霍赫和加布里尔·梅蒂绥是“荷兰小画派”的典型代表画家。这时期重要的风俗画家还有阿德里安·勃鲁威尔、阿德里安·凡·奥斯塔德和扬·斯丁等人,他们也属于荷兰小画派,却主要面向下层人民的生活。



     风俗画家的代表人物有彼得·德·霍赫(1629-1684年)、赫里特·道(1613-1675年)、赫里特·特尔·博希(1617-1681年)和彼得·萨莱达姆(1597-1665年)等。


     我们在感叹现在这个时代发展的快,以前家家惠还在用着煤油灯,烧着柴火煮饭,整个村子里有一台黑白电视是多么开心的事情,可是在这些正在发展壮大后,其实还有股艺术潮流也在不间断的发展着,进步着,似乎谁也无法阻止它要向前的步伐。现在在润格准备迎战艺术高考的你们,也要像艺术前进烦人脚步一样,无论发生什么都阻挡不了你想要自己成功的脚步,,但同时润格美术也会教你如果刷新自己的画画进步的阶梯

 

                                                                                                                                 

电话 | Tel

021-54666679(顾老师)

地址 | Add

  徐汇主校:虹漕南路91栋4层

  静安分校:南京西路99311层

崇明分校:堡镇新港路138

(来访请预约,学校可停车)

官网 | Web

www.hotyoungart.com

— 长按二维码  可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