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专注美术高考十五年

    上海润格美术

美术生看,古典主义巨匠布格罗

追求形式完美和典范风格的学院古典主义

  威廉·阿道夫·布格罗是法国19世纪上半叶至19世纪末法国学院艺术绘画的最重要人物之一。威廉·阿道夫·布格罗先在波尔多的艺术学校半工半读两年,学习绘画。1846年用卖出33幅画像的900法郎加上亲戚的筹款,布格罗到巴黎的法朗索瓦·爱德华·皮柯特画室学习,两个月后作为100名学生中的第99名进入巴黎国家高等美术学院。

  威廉·阿道夫·布格罗在美术界虽然是逆历史潮流的人物,但他的作品确实也给人一种美的享受,有时为了追求完美,他也不惜篡改现实。所以他的作品经常取材于古代的神话,以超出现实的美展现出来。在布格罗的画作里,女性的形象非常恬美,有妇女,仙女和农村姑娘等人物。其环境多为乡间丛林,宁逸静瑟。



  布格罗早期就小有成就,1850年,他的油画作品《芝诺比亚在阿拉克斯河边被牧羊人发现》获得罗马大奖的奖学金,得以留学进修四年,这使他得到了更正规系统的绘画训练,这段时期的经历奠基了他日后的风格与主题。
 
  布格罗代表作《殉道者的凯旋》使布格罗在在世界博览会上所引起的轰动,美术评论家这样描述道:“布格罗先生有一种源于自然的天性,他的作品中表现出人体的自然美,这种艺术流派重现了远古和16世纪的文艺复兴时期绘画风格。



  布格罗一生坚持传统的唯美主义的学院派风格,打击压制后起的印象派画家,他的写实绘画作品很受当时人的欣赏,现代对他的画作赞美到:“给人一种美好和纯洁的视觉享受!”。布格罗作品以高度完整、技法全面和擅长表现多愁善感的题材为特征。

  在人物造型的处理上,为了追求高度的优美,理想化的境界,布格罗舍弃技法创新,维护官方正统的艺术,排斥其他艺术流派,比如在素描和油画上重视细节的绘画,他在人物的皮肤、手和双脚上有着细致而独特的绘画技艺。后来的批评家指责布格罗为保守的画家。
 
  布格罗的绘画,从早期较为严肃和忧郁的大型宗教历史场面,逐渐转向轻松明亮,人物较少,更具世俗性的内容,如母与子、牧羊女、农妇、浴女和小孩等,作于1851年的《兄弟之爱》 即是这一转变的开始,他并且不断地重复了那个母性主题。



  那些充满了浓厚的乡村风味和田园情调的画面中,在树林、田野或牧场的背景上,穿着白色的衬衫,单色的罩衣,带着花的或格子图案的方形披巾,赤着脚的农村姑娘,就“好像神话中的公主,由魔杖变为乡下人后成为他画面中的模特儿”。

  布格罗在他那个时代,被美术学界认为是世界上最了不起的画家之一,他在比利时,荷兰,西班牙,英国和美国也获得了广泛的名望和影响力,并得到极高评价。但同时,他又遭到先锋派主义者的斥责和攻击。 布格罗在人物造型的处理上有着细致而独特的绘画技艺,润格美术的专业老师会定期带领学员欣赏大师作品,希望学员能从大师作品中习得优秀的绘画技巧。






电话 | Tel
021-54666679(谢老师)
地址 | Add
徐汇主校:虹漕南路9号1栋4层
静安分校:南京西路993号11层
崇明分校:堡镇新港路138号
(来访请预约,学校可停车)
官网 | Web
www.hotyoungart.com
— 长按二维码  可关注我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