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专注美术高考十五年

    上海润格美术

波普艺术为美术高考生带来的艺术观

思想的结构与重塑



波普艺术也叫流行艺术(popular art),又称新写实主义(非意大利新现实主义Neorealismo),因为波普艺术(Pop Art)的POP通常被视为“流行的、时髦的”一词(popular)的缩写。它代表着一种流行文化。 在美国现代文明的影响下而产生的一种国际性艺术运动,多以社会上流的形象或戏剧中的偶然事件作为表现内容。




一般认为,波普艺术是从1950年代中后期开始,首先在英国由一群自称“独立团体”(Independent Group)的艺术家、批评家和建筑师引发,他们对于新兴的都市大众文化十分感兴趣,以各种大众消费品进行创作。其具有的创新性与实验性甚至成为了那个现代商业化社会的符号,代表着整个社会中人们的内在感情。



波普艺术对流行时尚有着特殊的长久的影响力,它的创作特征就在于直接借用产生于商业社会的文化符号,从而升华出艺术的主题。以安迪沃霍尔为代表的波普艺术家为例,它的出现不但无视了艺术一向遵循的高雅低俗之分,还使未来的艺术创作发生了本质上的变化。




波普艺术的出现曾经引起过强烈的艺术观念的摩擦与碰撞,每一次新潮的到来都是如此。我们如何从那个时代的现代艺术作品中找到作者想要表达的真谛,以及我们如何在自己创作的作品中挖掘出更深层面、更耐人寻味的亮点,这是所有对艺术有着执着热情的人们不断追逐的目标,而美术高考生又何尝不是如此呢?




电话 | Tel

021-54666679(顾老师)

地址 | Add

徐汇主校:虹漕南路9号1栋4层

静安分校:南京西路993号11层

崇明分校:堡镇新港路138号

(来访请预约,学校可停车)

官网 | Web

www.hotyoungart.com

— 长按二维码  可关注我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