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专注美术高考十五年

    上海润格美术

艺术生品味印象主义美术

色彩人生,回味无穷

    

    印象主义美术,始于19世纪60年代,到70、80年代达于鼎盛时期,它继承着库尔贝等前辈让美术面向当代现实生活的创作态度走上街头,奔向海滩,进人原野和乡村,凭自己的心,用自己的眼,感受摄取丰富多采的新鲜事物,以直接写生的方式捕捉种种生动的印象,描绘大自然中千变万化的光线和色彩。他们的探索,使美术靠近了它的本体,从这种意义上看,尽管印象主义者并没有抛弃再现的传统,却使现代美术距我们更近了。




    莫奈早年生活在港城勒阿佛尔,风景画家布丹在他的成长道路上起了不小作用。19世纪50年代末,他来到巴黎学习。由于不满于陈陈相因的学院派教育,他离开美术学院,跟志同道合的伙伴雷诺阿走到户外,沐浴着灿烂阳光,如痴如狂地捕捉大自然中流动变幻的光色之美,感到发现新大陆似的喜悦。

    1874年春,为了抗议官方沙龙对他们的歧视,莫奈等一批美术家,共同举办了独立的展览会,莫奈参展的一幅作品,鲜明地体现出这些新兴画家的艺术特点,为他们招来了印象主义的称呼。


    

    

    他认真观察沐浴在光线之中的自然景色的万千细微色彩,敏锐发现它们的冷暖变化和相互作用,以看似随意实则准确地抓住本质特征的迅捷笔法,把流动不居的光色效果固定在画布上,给人们留下瞬间美的永恒图景。




    奠奈的长处在于他那极为敏锐的目光,塞尚曾不无嘲讽地赞美过他的这一特长。莫奈能发现久被人们忽略的真实色彩,改变了人们头脑中的影响深远的固有色概念。当人们说他创造出伦敦雾时,恰恰肯定了他稀有的视觉感受力。

     莫奈对再现自然每一瞬间真实的光色变化抱着强烈热情,他进行了一系列实践,耐心地反复描绘同一座教堂和同一处草垛在不同时间下的细微差别。



    经历漫长的艰苦奋斗后,晚年的莫奈享受着整个世界献给印象主义的全部荣耀。《睡莲》(1916--1922)的油画,在这最后的大作中,自由挥洒的写意笔触和装饰味的色彩,显示出他更多回到了自己的内心,更加关注画面本身的经营,抽象绘画的影子已经在其中浮现。

     现在正在学习艺术的我们,别把艺术的眼光拘泥在我们书上。你发现了么?当那一粟阳光不偏不倚的刚好照射在你的玻璃杯上折射出那五彩的光晕时,是多美的一幅画呀~善于发现生活的美,将它融合到你那一幅幅作品中吧。

 

 

 

 

 

 

电话 | Tel

021-54666679(顾老师)

地址 | Add

徐汇主校:虹漕南路9号1栋4层

静安分校:南京西路993号11层

崇明分校:堡镇新港路138号

(来访请预约,学校可停车)

官网 | Web

www.hotyoungart.com

— 长按二维码  可关注我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