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专注美术高考十五年

    上海润格美术

艺考生们,我们一起去夏游吧

走出画室直接面对大自然写生,描绘充满空气和生命的大自然景色,研究光线和大气对绘画的影响。





    19世纪中叶,在巴黎近郊有一个极为普通、荒凉的小山村,它有着肥沃的土地,大片的森林,潺潺的流水和各种奇花异草。这个普通的山村就是巴比松村。小山村里生活着一批美术史上鼎鼎有名的大画家,在这里呼吸着农村中大自然的新鲜空气和泥土的芬芳,用画笔描绘这里美丽的自然景色和风土人情,形成了著名的巴比松画派。这是一批在艺术上由创新精神的画家。 

    巴比松画派的出现是法国19世纪30年代后复杂又严酷的政治斗争在艺术上的一个剪影。大革命失败,王朝复辟,接着又经历了七月革命,政治风云变幻,社会进步思潮低落,人们普遍希望能在精神上寻求一片能安顿心灵的绿洲。而以枫丹白露大森林以及巴比松为代表的农村景象正是他们寻找到的一片最纯洁的土地,没有受到政治空气污染的一片净土。






    在古典主义传统强烈的法国,风景画的地位一向不高,即使在十九世纪风景画逐渐受到重视,这样的情形仍然明显,许多画家在其中加入历史主题,使优美的风景仅成为画面的陪衬;而一八一七年「历史风景画」成为罗马奖的一部门被成立,显示出人们对风景画的爱好日渐升高,即使如此,风景画仍因加上了「历史性」这一条件才被学院正式承认。





    这种不撤底的改革引起一群以忠实呈现眼前景物为信条的年轻画家的反动,其中一部分人在一八三○年后经常造访枫丹白露(Fontainebleau)森林附近的巴比松村,一八四○年后更有多人定居於此,基於对自然的撤底观察与热情,从事自然风景画的创作,被合称为「巴比松画派」,以帖奥多·卢梭为代表画家,另尚有朱尔.都裴、查理.杜比尼、康斯坦·特逻荣、查理·雅克等重要成员。他们虽都是风景画家,却各具特色,如卢梭与都裴描绘的风景常带有一丝浪漫派的味道;相对于此,查理·杜比尼则希望更客观地将风景如实描绘出来;而康斯坦·特逻荣、查理·雅克等人喜欢描绘水池边、田野中的羊群与牛只,与其说他们刻画风景,不如说他们是以动物为主题、优美的田野风光为背景来呈现农村的生活与大自然的风貌。





     巴比松画派受到十七世纪荷兰画派及英国画家康斯塔伯的启发,作品中有种纯净与自然的风格,追求光线和气氛的极致表现,并直接在护外写生,再将作品带回画室完成,这种忠于表现眼前自然环境的信念与在护外写生的作法,影响到后来的印象主义,成为印象派的先趋,而他们对于自然的热爱与歌颂,更反映出发展中的城市居民对於大自然的向往。

    源于生活,源于自然,万物之美的源头。偶尔觉得生活压力大,心情不好的时候,背着一个画包。带上几张纸,带上几支笔,颜料盒来到充满乡间气息的小路上,看到喜欢的或者是让自己内心放松的地方坐下来,用画笔记录下这一切,该是有多美好。润格美术在风里雨里伴你同行,陪伴你记录下所有的美。


                                                            


                                                                     

电话 | Tel

021-54666679(顾老师)

地址 | Add

徐汇主校:虹漕南路9号1栋4层

静安分校:南京西路993号11层

崇明分校:堡镇新港路138号

(来访请预约,学校可停车)

官网 | Web

www.hotyoungart.com

— 长按二维码  可关注我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