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专注美术高考十五年

    上海润格美术

美术生看,色彩静物

色彩静物写生的技法

  感性观察: 当一组静物摆好后,要从整体出发感觉一下,看这组静物给你留下的总体印像是什么,即第一感觉,紧紧抓住这个印像不能忘记,把这种感觉记在心里,这就完成了初步的感性观察,这个意识要贯穿整个作画过程。



   理性观察:在色彩理论知识的指导下观察。比如我们知道在室内写生一般都是冷光源,那么物体的射光面一定偏冷、背光面一定偏暖了。前面的色彩一定鲜亮后面的则变灰了,红衬布上的黑罐偏绿灰,黄衬布上的黑罐偏紫灰,蓝衬布上的黑罐带橙味,这都不用考虑了肯定是这样的,就不用反复琢磨了,只有理解了的东西才能更深刻的感觉它。



  比较观察
(1)比色调
     每组静物的色调都不会一样,需要细心观察比较。从冷暖上来说它是冷调还是暖调,从明度上来说它是亮色调,灰色调还是重色调,从色性上来说它是高调还是低调等等,定了调以后才好安排画面的其它因素。
(2)比明度
     明度就是色彩的明暗差别,在素描里叫黑、白、灰关系。首先,我们要找到画面明度最低(最重)的一点,明度最高(最亮)的一点,然后把明度由高到低的按顺序排列出来,这样就使画面建立了一个明度秩序,画面就不会画灰了。
(3)比纯度
     观察对比这组静物最纯的一点在那里,然后其它物体的纯度都不能超过它,使画面有了个纯灰的空间秩序,空间感强。
(4)比色相
     色相就是颜色的相貌,一幅画中必须有明确的色相,也就是比固有色,没有明确的色相,这张画就会画灰画脏。
(5)  比冷暖
     观察这组静物远近的冷暖关系,平立面的冷暖关系,物体和物体之间的冷暖关系,同类色之间的冷暖关系,受光面和背光面之间的冷暖关系等,做到心中有数才能画出丰富的色彩变化



  润格美术的老师觉得色彩就是用颜色来塑造形体和空间的一种绘画,它的语言非常丰富,色彩感强、视觉冲击力强,能起到很好的感染和宣传作用。熟悉水粉画工具和材料的性能,了解掌握正确的观察方法和表现方法,培养健康的审美情趣和鉴赏能力画好水粉静物写生,需要一个长期不懈的追求艺术之美的磨砺过程。




电话 | Tel
021-54666679(欧阳老师)
地址 | Add
徐汇主校:虹漕南路9号1栋3层
崇明分校:堡镇新港路138号
(来访请预约,学校可停车)
官网 | Web
www.hotyoungart.com
— 长按二维码  可关注我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