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专注美术高考十五年

    上海润格美术

杰昂米罗、幻想的幽默

超现实主义的先驱

  米罗的超现实主义绘画具有其鲜明的个人风格:简略的形状、强调笔触的点法、精心安排的背景环境,奇思遐想的布局以及幽默趣味的清新感觉。



  米罗的艺术总是自由而抒情的,《哈里昆的狂欢》是他第一幅超现实主义的图画。在一个房间里,窗户开着,窗外是夜空,室内举行着狂热的集会,只有人类是悲哀的。围绕着他的是各种各样的野兽、小动物、有机物,全都十分快活,画家充分地描绘了一种辉煌的梦幻形象。人们很难确切理解画家想表达的主题,但却不难感受到画家呈现的辉煌的梦幻气氛和奇特的空间逆转感。



  米罗以漫不经心地笔划在画布上自由弯曲伸展游动,毫不考虑它们之间的相互关系以及空间深度的要求,血红色或古蓝色的各式形状,散布在深浅不同的背景上,大小相间着的黑点、黑团、黑块,像爆炸四溅的宇宙流星。
  这些假装漫不经心乱涂出来的稚拙形状,构成一个反复无常的滑稽世界,一个多彩多姿的梦幻世界。米罗笔下的有机物和野兽,甚至无生命的物体,似乎都有一种热情的活力,使人们觉得比日常所见更为真实。





  在现代美术史上,米罗实在是一位难以归类的巨匠。这使人想起一句格言:所谓艺术大师,就是让批评和历史都感到为难。米罗的作品有一种神秘的幸福,一种穿过成人功利主义的快乐。



地址 | Add 
徐汇主校:虹漕南路9号1栋4层(主校区)
徐汇分校:虹漕南路225号2层
静安分校:南京西路993号11层
崇明分校:堡镇新港路138号
(来访请预约,学校可停车)
官网 | Web

www.hotyoungar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