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专注美术高考十五年

    上海润格美术

点线面才是绘画中的真实,你看看一头猪是怎么画的

点线面才是绘画中的真实,你看看一头猪是怎么画的

  猪这种动物原先在人们的想象中,往往是以一种蠢笨的形象而根深蒂固。谁又能想到世上除了会上树的以外,又出现一只会画画的猪呢?但事实上确实出现了这样一只猪。
  在南非,有只小猪叫Pigasso。本来它生活在肮脏的养猪场里,等着被宰杀,却没想到有一天,它咬起了笔杆,画出缤纷抽象画,成为世界上唯一一头会画画的猪,更被封为“猪界毕加索”。
  也如图片中所看到的,Pigasso的作品十分有灵性。甚至毫不夸张地说,和类似康定斯基这样的大师也“不相上下”。

[Pigasso的“大作”]

[构成4号(1911年)瓦西里·康定斯基]

  然而事实上,在几个月前,它本来是只待宰的肉猪,生活在肮脏的养猪场里,也许会成为一只火腿,也许会成为餐桌上的一盘培根。可后来,却偶然被路过的Joanne Lefson 所救起,带回自己经营的收容所照顾。Joanne表示,当时她看到小小的Pigasso 生活在如此肮脏污秽的环境中,于心不忍,便决定领养它。

  
  结果令Joanne万万没想到的是,它竟然咬起画笔,画出各样的抽象画。这使Joanne Lefson在惊喜之余,更加感慨自己竟意外救下了一个“大画家”。


  而在我们周围,也有许多学画画,亦或是想要学画画的同学,因为种种原因止步不前。这是为什么呢?是因为对于自己未来的目标不明确,也缺乏勇气。但这一点,看Pigasso ,它现在变得十分幸福,每天会花许多时间在沙滩上作画,并结交新朋友。它创作的抽象画有着大胆线条和缤纷色彩,甚至连国际顶级艺术评论家Marjorie Allthorpe-Guyton 都大赞“这只小猪很有天赋”!未来,Joanne 打算将Pigasso 的作品出售,并把所得用在慈善活动上。


  Pigasso会画画这一行为其实是无意中改变了它的命运的重要之举。原先等待它的命运或许只是屠宰场,而在它开始画画了后,不但改变了它将被宰杀的下场,更用它的作品,为慈善事业做出了一份贡献。
  Pigasso 作为一只小猪,通过画画改变了自己的命运。那么反观一下你自己,猪都来画画了,你又有什么不行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