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专注美术高考十五年

    上海润格美术

上海美术联考之后如何认识校考


   上海的美术联考在不久前如火如荼地结束了,即将迎来的是各大高校各具特色的校考。在此或许广大的同学们对于校考的重要性和四大注意点还不够熟知,今日润格美术就来和大家详细叙述一下。


一、 上海美术联考过后是否要参加校考?

 

   

   建议是要参加校考,为了冲刺更好的学校,为了将来增加录取机会。除非联考的成绩极其优异也可以选择不进行校考,参加校考的优势有两点,其一是对于联考成绩不够优秀的同学来说,校考是一根救命的稻草,可以在出师不捷的前提下,给自己挽救的机会,利用校考的契机给自己提供新的方式,其二是对于成绩优秀的同学有所提高,给自己一个更高的台阶,使得自己拥有更多上升的空间,国内知名的美术艺术院校都要用校考成绩才能填报(联考成绩对这些学校无效)。例如: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上海戏剧学院以及许多上海知名的高校等。在我们的指引下,我想大家可以偷偷走在校考的前沿了。

   而在此我们也不必等待联考的成绩出来,因为知名院校基本上都需要参加校考的,而联考能填报的学校是有限的,切勿担心自己联考分数过低而没资格参加校考,每年都有不少学校是不看联考成绩的,是可以自己直接去考的。

   如果提前准备的话能够比出成绩之后复习的同学多准备一个月,校考更多考核的是设计方面的内容,如果同学们对各个院校考核的科目内容不清楚的话可以向我们润格美术进行咨询,我们拥有最全面的师资力量和最新的信息渠道,帮助大家在第一时间掌握备考讯息。

   我们要对自己有充分的自信,因为每一个青少年都是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呀!


二、 上海联考和校考并无绝对关联


   我在前者也提到过,校考和联考还是有所区别的,美术类考试本来就存在着偶然性,而且各类校考的题型不同,联考与校考是两个独立的考试体系,选拔的针对性也不同而校考的侧重点也大不相同,校考的内容更多的是高校针对相关的专业所考察的具体相关内容,童鞋们可以对具体的问题进行具体分析。

   在此以上海视觉艺术学院的产品设计专业为例:主要分为2轮,即初试和复试,初试分为模型制作(使用给定材料,制作简单模型)和草图测试(自选一道题目,根据专业方向的考试要求);其次是复试,复试分为创意设计解决方案(通过对给定产品的设计或改良,根据专业方向的考试要求)和面试(回答考官提问,根据专业方向对学生学习的要求),本专业分战略设计与创新可持续家具设计两个方向

   尤其是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德稻大师班的录取原则,其中文化课成绩占比为10%,而校考的成绩则占到了90%!90%!90%!重要的事情必须要说三遍。可见校考的成绩对于部分高校的录取起着至关重要的影响。


三、 参加了校考会耽误文化课的成绩吗?

 

   有人担心文化课拉下的时间太长,将来文化课成绩上不去,即使校考过了,而文化不过,也是白费力气。其实这些担心都是多余的,联考结束后,先不要考虑文化课,针对校考继续强化专业练习,等校考过后,再全力以赴学习文化课。当你取得了多个校考合格证时,等于你的一条腿已经踏进了心仪的大学,这时再学文化课会动力十足,效率也会特别高。我觉得拥有自信的你们就像喝了红牛的我,我会能量不断地为大家服务,而你们就更有奋斗的力量了。

  文化课和美术课是同等重要的,不能对哪一方有所偏重。美术课也是一张通往理想学校的车票,而校考就像是其中的中转站,可能通向了光明大道,也可能通向了穷乡僻壤,机会都在大家的手中,去把握它吧,抓住校考这个尾巴,给自己更多的机会与选择。

  之后就可以全心全力的备考文化课了,没有任何顾虑,全身心得进行投入,效率必定是事半功倍的。


四、 如何复习上海校考内容

 


   部分考生在专业课学习中基础比较薄弱,那么在报考校考院校科目时应避开这一弱点。比如速写是你的软肋,联考不可避免,但校考中有很多学校是不需要考速写的。如果你设计类方面比较强,那么在报考时就应该选择设计类院校,以避免自己在素描、色彩方面的不足,做到以优补弱;亦或是针对校考内容采取针对性练习,上有政策,下有良策来应对。

   如果自己在某一个环节有所薄弱,不如适当的参加一些培训,我们润格每年都会对联考和各个学校的校考内容进行充分的分析和了解,从而更好得帮助考生实施专项练习,有针对性的对考点进行解析,其中还含括了许多对于应试的小技巧,以充分的师资力量和经验来帮助同学们应对校考。

   通过我们润格美术深造过的同学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2016年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产品设计专业的全国状元和榜眼都来自我们润格,我们的许多学生专业课成绩都在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全国前40名,不仅如此,我们的学生也有许多步入了其他的高校,例如上海音乐学院等等。

   其实大家的准备时间也不算特别充裕,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内发挥出更无尽的潜力,这是一门我们值得深究的学问,联考的结束不能让同学们掉以轻心,反而是在警惕大家又一重难关挡在了前面,成长的路程注定充满了不一样的色彩,黑白还是彩色,丰富还是单调都由我们的双手来自己创造,大胆甩开双手去拥抱校考吧。

   祝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校考中都能取得好成绩!

 

   附润格美术2016级录取名单:

http://mp.weixin.qq.com/sbiz=MzIxMzE2Mjg3OA==&mid=2650480660&idx=1&sn=00b0e39980e8c2c645ebbfdc430c6076&mpshare=1&scene=1&srcid=08051YLXqwUFIhUKDlh1WVSL#rd

       

       电话 | Tel

         021-54666679(沈老师)


         地址 | Add 

     徐汇主校:虹漕南路9号1栋4层

     徐汇分校:虹漕南路225号2层

     静安分校:南京西路993号11层

    崇明分校堡镇新港路138号

        (来访请预约,学校可停车)

        

        官网 | Web

       www.hotyoungart.com

       — 长按二维码  可关注我们 —

       

        选择比努力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