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专注美术高考十五年

    上海润格美术

新政策下美术高考

2014年上海美术高考专家点评新政策下美术高考

    上海润格美术培训中心从相关部门获悉,今后全国艺术类考试正在酝酿改革,2014年起,艺术考生文化分的比重可能加大,英语等外语学科将不再占据重要位置,而语文等学科的比重将大大增加。全国艺术类考试正在酝酿改革,2014年起,艺术考生文化分的比重可能加大,美术生的文化成绩不能低于同批次普通类学生文化成绩的60%-70%,音乐类考生不能低于同批次普通类考生文化成绩的65%。

 这样的情况下,美术联考还会是文化成绩不理想的考学生进入高校的“捷径”吗?对此,上海润格美术的专业老师顾嘉锋,给面临选择的同学一些中肯的建议。

    建议一:美考虽是捷径,同学仍需努力

  2013年上海市美术联考一类本科线文科的低门槛(238分)让许多成绩不理想的同学把它当成了进入大学学习的“捷径”。但如果实行新政后,美术生的文化成绩不能低于同批次普通类考生文化成绩的60%-70%,即美术考生(文理科)第一批录取的最低分数线要达到300分以上。这对于艺考生来说无疑增加了很大难度,值得同学们继续努力。

    建议二:画画虽不难,也需月有余

   如果文化成绩不高,又想画画的技能技巧还可以,同学们一定要准备好充分的时间。比如今年上海市的美术联考定在12.15日,如果是零基础的同学,文化课如果在370分以上,又想进一类本科继续深造,对专业也没有太多忌讳的,这样的同学就可以考虑全天侯的画室集训,从而确保本科的录取。但如果以上条件不具备,文化课又在350分以下的同学,我们就希望你再多考虑考虑,美术艺考是不是真的可以作为你进入大学的“捷径利器”了。

        总的来讲,只要各位同学注意方法,合理安排时间,其实艺考也不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