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专注美术高考十五年

    上海润格美术

每个人都应该懂点艺术:一篇文章让你读懂梵高!

赋予感官新的定义

  我的手边有一本这样的书:《梵高博物馆的杰作》中文版,是我2014年的时候在阿姆斯特丹的梵高博物馆买的。文章后面的作品基本都选自本书,但那天晚上在巴黎读的那本并不是它。其实哪本书都无所谓,也可以说随便找一本介绍梵高的书都能让我们读懂梵高。



  我认为很多人无法理解梵高作品的原因,是因为有很多思想的误区没有打破。我们小时候被误导太深,看作品的时候,无论是文学还是诗歌,总要先从一个作品的社会意义,反应了什么残酷的社会现实,甚至还有资本家对无产阶级的剥削,还有作者的历史地位什么的去谈一个作品。其实这些统统都是扯淡。离开“人”和“人的感情”本身去谈艺术,几乎是缘木求鱼。



  我认为还有一个需要知道的关键地方是:很多的艺术作品都是主观的,甚至是极度主观的,而这一点很多人内心无法接受。而一旦他们觉得艺术家都是疯子,神经病,那就很难走进作品本身了。那么艺术最重要的是什么呢?在我看来就是:这幅作品是否能够带给人一个很独特和奇妙的感受。



  拿梵高的作品举个例子,他生前仅卖出过一幅画。跟他同时代的艺术家或者收藏家那么多,难道他们都是有眼无珠?都是伪艺术家?也不能这么说,因为在我看来这就是历史局限性,当年大多数的主流艺术家的作品现在看来都黯然失色,但梵高却超越了时代。



电话 | Tel
021-54666679(黄老师)
地址 | Add 
徐汇主校:虹漕南路9号1栋4层(主校区)
徐汇分校:虹漕南路225号2层
静安分校:南京西路993号11层
崇明分校:堡镇新港路138号
(来访请预约,学校可停车)
官网 | Web

www.hotyoungart.com